深化产教融合,我校与广东威灵电机举行订单班签约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701



为积极探索“校内+校外”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校企紧密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21025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与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广东威灵电机”)在云浮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订单班签约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活动。校领导郭仲先,广东威灵电机校企办主任杜向凡出席仪式,云浮校区校外办主任吴毅强、机电系主任马洪德、机电系校外教学干事杨咏怡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仪式上,校长助理郭仲先首先对广东威灵电机校企办主任杜向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仲先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需求的变化,给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与供给方面来带挑战。高职院校的发展需要紧贴市场,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学生;而企业的发展需要充足的人力资源作为支撑,需要不断引入新的人才以增强企业的活力。因此,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订单班培养人才是校企双方互动发展、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


(校领导郭仲先致辞)


杜向凡对郭仲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机电系学生在企实习情况,并对学校派实习指导教师驻点和下企业巡查等实习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校企开展订单班合作,是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方法的进一步提升与创新,它升华了优秀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的融合,推进了校企间“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更上一层楼。


(广东威灵电机校企办主任杜向凡发言)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订单班签约仪式、校外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基授牌仪式和校企兼职教师互聘仪式。我校校长助理郭仲先与广东威灵电机校企办主任杜向凡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机电系主任马洪德向企业授予校外实践基地牌匾;广东威灵电机校企办主任杜向凡向学校授予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校企双方进行订单班签订仪式)


(机电系主任马洪德向企业授予校外实践基地牌匾)


(广东威灵电机校企办主任杜向凡向学校授予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杜向凡向机电系订单班教师代表颁发聘用证书)


(校领导郭仲先为企业兼职教师颁发聘用证书)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还就专业课程、毕业就业、订单班事宜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郭仲先强调,学生实习首要是安全。无论是即将开展的“订单班”,还是在外实习学生,都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叮嘱学生要正确使用设备、规范操作流程。郭仲先希望我校企业聘用教师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企业先进经验,及时将先进理念、先进内容方法融入自己的教学创新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据悉,我校机电系与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已有一年校企合作经验,这次正式签订“订单班”无疑是一次新突破,使校企合作更上一个台阶。我校机电系依托“订单班”这个校企共建的平台,不仅进一步夯实产教协同发展,更有利于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