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健民校长带队赴东莞对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重点企事业单位考察调研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25


10月26日,在广州增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岳钧的组织下,易健民校长带队赴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电研院”)就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易健民校长一行受到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电研院等相关领导及科研团队专家的热情接待。参与考察调研的领导还有广州增电科学技术研究院董事、副总经理杜勇华;电研院尹海霞主任;学校随行人员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华、产教融合办主任刘宇赤、科研处副处长李鹏等工作人员。



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文正国、人力资源总监王胜、招聘经理曹娟娟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和相关情况。该公司作为一家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带动当地集成电路封装,芯片加工、测试设备、封装工艺等建设现代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项目。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明确提出今后每年相关专业学生需求达百人以上。

易健民校长代表队伍对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及发展前景,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和产教融合理念与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和人才需求不谋而合。会议上,校企双方就建立实习就业基础、专业共建、推动教师下企业、聘请技术骨干做兼职教师、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共建实验室、为企业员工学历晋升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希望尽快签订合作协议,使得学校的人才培养、企业的用人机制打开新的局面。


 参观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


 随后易健民校长一行来到电研院,与电研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林华娟和广东利扬芯片测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亦锋等领导就企业用人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院校企各方表达了建立战略合作的意愿。院校企将以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重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搭建产学研创合作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实现双方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等资源的共享,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达成共识。随后在研究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电研院EMC实验室等。




 (科研处/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