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伟大精神 ——华立职院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广大青年学习红色经典、先进典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现青年风采,2022111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在云浮校区图书馆小礼堂举行“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伟大精神”主题诵读大赛决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军根、学生处副处长苏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国英、团委副书记李同同出席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比赛活动现场)


此次诵读比赛以院系为参赛单位,共有5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师生伴着时而婉转时而激昂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永远跟党走》《青春中国》《红船颂》等经典红色诗词。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讴歌了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赞美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真情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城建学院诵读《永远跟党走》)


(机电系诵读《青春中国》)


(教育学院诵读《红船颂》)


(经管系诵读《青春中国》)


(计算机系诵读《中国红》)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参赛队伍以一首《红船颂》脱颖而出,他们用心体会诗歌,诵演合一,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表达得淋漓极致,动人心弦,最终夺得诵读比赛冠军。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伟大精神。本次诵读比赛使同学们在品味红色经典盛宴的同时,领略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领悟,诠释了红色精神的实质,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深深根植于心,进一步深化了大家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赛队伍合影)


历史是最厚重的诗篇,是垒高国家应有的铺垫。贯穿历史过往的红色精神,时至今日,仍高举旗帜指引方向。红色经典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上下求索,砥砺前行。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把红色经典融入到美育工作中,以艺术作品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不断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