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局面 ——我校隆重举行“陈建泉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504



为积极响应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整体目标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2022112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云浮供电局(以下简称“云浮供电局”)在云浮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陈建泉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学校副校长王洪艳,云浮供电局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陈建泉,云浮校区教务处、机电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企业代表、机电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


活动仪式上,王洪艳副校长对云浮供电局高级工程师陈建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陈建泉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在产教融合的背景下,结合机电系专业学科特点,依托校企双方不断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旨在积极营造创新实践育人氛围,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学校人才针对性培养与全面性培养,实现产业与教育的相互促进、双向共赢。希望机电系的专业教师要向陈建泉大师多取经,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实践教学水平;希望机电系要积极打造好该平台,共商共建优秀团队,并利用好平台争创教学、科研新佳绩。


(副校长王洪艳讲话)


陈建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该工作室的成立给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可以促进教师们的实践教学与科研能力。他鼓励工作室教师团队要主动散发思维、更新观念、不断科研创新;要以产业发展为载体,制定更符合学生需求与发展的人才培养计划,为学生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云浮供电局高级工程师陈建泉发言)


机电系主任马洪德希望机电专业教师要好好利用“陈建泉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的资源,通过与智能电力技能大师陈建泉的交流学习,积累经验,提升教学水平与专业技能,引领学生积极创新,把机电系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向新高度。


机电系主任马洪德发言)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聘书颁发仪式和工作室揭牌仪式。此次校企共同搭建大师工作室,是机电系创新创业工作上一项全新的探索和实践,是学校与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的又一举措,相信通过“陈建泉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一平台,有利于推动我校智能电力学科建设与发展,有利于提升我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


(王洪艳副校长与陈建泉进行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


(王洪艳副校长给陈建泉颁发智能电力技能大师聘书)


(合影留念)


(陈建泉智能电力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