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我校云浮校区举行第33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军,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28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于图书馆一楼小礼堂举行第33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艳云浮校区党委委员刘军根、苏秦、李同同,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岳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席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苏秦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受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艳的委托,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几点希望一是践行初心,点燃信仰之火;二是严字当头,恪守党的纪律;三是与时俱进,常悟学习之道。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大家做到学做结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用党的理论精神改造世界观,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随后,云浮校区党委委员刘军根宣培训班纪律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得,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艳以“大学生入党动机”为主题开展党校第一课宣讲。她结合切身经历以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入党动机类型、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等问题,明确“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她呼吁广大学员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与参加社会实践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表示,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才能采取正确的入党行动。最后,她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并将理论付诸实际,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党校是武装青年思想的殿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知所从来,思所从往,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艰辛求索,接续奋斗,勇做时代有为青年,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路尔伸/文/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