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1215日下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报告会。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应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我校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校长易健民等校领导,各机关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良声主持。云浮校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揭晓教授围绕“为什么要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特’哪里?”两个焦点问题进行宣讲,从东西方现代化进程对比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本质,从党的领导、理论指引力、价值引领力、文化内蕴力得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四重动力,从世界现代化道路的多样性、地区正义、繁荣发展体现中国式现代化对于世界的意义,从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等作了精彩报告。揭晓教授的报告观点明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刻分析了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揭晓教授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良声书记易健民校长对揭晓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陈良声书记认为揭晓院长以中西对比、历史演进、经济发展等独特视野,给我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决策,对我校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整场报告闪烁着揭晓院长作为宣讲专家的智慧光芒,也向我们展现了揭晓院长治学治教的学者风范,非常值得全校教职工学习。

陈良声书记要求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学深透、落实落细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精神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培育学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重提高学生的“升学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确保学校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地全力推进我校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