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469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在新一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时也以我们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关心我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时序更迭,留下奋斗者前行的脚步。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为2022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一年,我们初心弥坚,使命如磐,党建接力续写新篇章。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组织安排,我们完成了党委书记的顺利接力。学校党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强化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把关作用;深入开展学习,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学校稳定校园平安;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提高思政工作铸魂效能;对接组团帮扶,大力推进党建帮扶走深走实。

这一年,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疫情防控精准有效。今年我院广州校区实施临时管控期间,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全校师生唇齿相依,打好抗疫组合拳,展开防疫阻击战,日夜奋战在一起。尤其在静默管理的第三天,学校通过线上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抗疫思政课,共有5100多个账号进入听讲、26.5万点赞,对疏导烦心、稳定民心、树立信心发挥了巨大作用,切实维护了师生群众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抗疫事迹得到南方+、增城区融媒体中心的等十多家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一年,我们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品牌提升,各类建设成果喜人“金平果2022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位列第三;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综合实力排名第二;2021年度创新强校同类院校评比排名第二;积极申报“双高”校,现场答辩成绩喜人。《信息技术应用基础》《劳动教育》《创新创业理论与实务》三本教材评选为“十四五”国规教材。“广州榄雕”传承项目成功获评第四批省级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进展顺利,软件专业群和大数据会计专业群取得系列建设成果。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专业,实验室,师资三个分规划。



立项省教研项目8项,会计学教师团队成为省级创新团队。立项省科研项目12项,《软件与信息服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获得省级重点科研平台立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44,其中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登记20项。乡村振兴工作凸显。乡村振兴工作获主流媒体报道,人民日报和广州日报分别以《科技特派员团队助力革命老区白面石村乡村振兴工作》《围观!荔枝树上种了名贵药材》为题重点报道了我校乡村振兴新模式。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再接再厉,招生工作,录取总人数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就业率全省同类院校连续五年排名前列。2022年招生计划总数9957人,招生录取10347人,招生录取数、报到数创历年新高,新生报到率同比提高6.62%。学校整体录取情况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2022年成功申报工程测量技术、空中乘务、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体育教育六个专业,9月迎来首届学生。

这一年,我们春风化雨、潜心育人,学风建设效果良好,资助育人工作突出。2022年入伍228人。5550名学生获得奖助学金,发放奖助学金金额1026.797万元。资助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42人,为25名学生申请学费补助。

这一年,我们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连续五年获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广东高校(高职高专组)新媒体影响力二等奖。学校宣传工作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增城区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高校之窗、广东教育、南方+、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等20家媒体对学校的办学成果、办学特色报道80余次。

这一年,我们与日俱进,实干笃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新进展。新增校外实践基地36家(其中知名企业6家),校外合作企业总数达482家(知名企业总数达105家)。完成工信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学校专场录制播放。完成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共109家。与广东南方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输配电产业学院”;与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平台“数据标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筑信息建模技术》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项目。与浪潮公司共建的数智化财经产业学院正在稳步推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22,华立品牌彰显,影响力提升。华章日新,迈出“华立人”坚定的步伐新的一年,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品牌提升,突出提质培优和创新强校,勠力同心,继往开来,笃定前行!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华立职院的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校长 易健民

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陈良声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