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达标,品牌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华立职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开学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28


春风浩荡征途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在这清风徐来,风物宜人之际,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气象,万象更新启征程。为了确保2022-2023学年工作的顺利进行,216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校领导总结上学年工作亮点和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学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马俊主持。


广州校区会议现场


云浮校区会议会场


常务副校长马俊主持会议


易健民校长以《规范达标,品牌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详细阐述了上学年学校的工作亮点,总结了在党建工作防疫工作创新强校工作,品牌提升,教学科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招生与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易校长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秉着规范达标,品牌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易校长对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规范管理。要求学校在新的学期,学校要更好地承担办学主体责任,要求学院要承担教学科研,创新创收的主力责任。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计划;要做好要实行工作重心下移,充分调动学院工作积极性,要推行年度绩效考核,要试行目标管理。二是要加强建设。要抓好专业建设,打好课程建设基础;要抓住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要抓好实验室建设这个保障。三是要推进改革创新。要认真建设好产业学院,突出技能培养,抓好素质教育,实行三个对接;试行三教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试行重心下移,加强绩效考核,加强培训,鼓励教师兼职。四是要加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要加强产教融合,走联合发展之路。


易健民校长作报告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陈良声做了《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力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学年学校优化了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优化了学校党委工作机构设置,逐步完善了富有活力的基层党组织体系。制定了“第一议题”学习计划并能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此外,在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微党课比赛等方面工作成绩也表现突出。

陈书记指出,2023年学校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校发展、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五位一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把关作用,努力提高基础党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力、战斗力和引领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同心同向、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良声书记作报告


常务副校长马俊以“踏实+勤奋+智慧=靠谱”为题就其分管的招生、行政人事、校企合作、就业、培训、工会等工作做了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进行工作部署的同时也强调了新的绩效和奖励方案,业绩和绩效挂钩实行各部门多劳多得制;并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如何开展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认真学习熟悉各类政策文件,顺利开展新学期工作,要求各部门按照目标任务去做好本学期的培训工作。用在华立工作20年的经历和感悟,强调全校中青年教师只有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使出自己正能量的智慧,做一个靠谱人。


常务副校长马俊作报告


陈显强副校长主要就新学期教学和培训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提出工作目标。他强调,一是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岗课赛证融合,抓好技能竞赛;二是要依规治教,完善制度,加强学业预警;三是做好普通专升本助学培训和开放教育专升本支持服务工作,力争完成目标。


陈显强副校长作报告


高尧来副校长着重从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校园安全维稳、心理健康教育、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考赛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高尧来副校长作报告


王洪艳副校长做了《凝心聚力,稳步发展,用爱诠释职教魅力》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云浮校区上学年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指出上学年云浮校区教学科研竞赛工作进展快,成绩喜人。在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维稳、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新的学期,云浮校区将在规范教学管理,师生竞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科研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师德师风建设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更进一步。


副校长王洪艳作报告


校长助理叶春桃就总务、基建、采购、财务、图书、实训等服务、教辅部门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制度,加强沟通,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校长助理叶春桃作报告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全校上下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抓规范管理,抓教学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走产教融合,联合发展之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华立职院一定会发展更好,更大,更强,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