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社科项目申报现场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235



为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提高学校科研项目申报水平和成功率,打造标志性成果,3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举办了社科项目申报交流座谈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吕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余润德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部付晓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李锦寰老师,学校校长易健民、常务副校长马俊,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重点社科项目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易健民校长主持。



学校常务副校长马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良初、副院长梁国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改梅分别汇报了其主持的“湛若水甘泉文化研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广州榄雕’省级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校媒融通培养传媒人才的研究与实践”、“新型产业链赋能岭南古村文化振兴研究”等项目的研究进展、特色亮点和建设目标。



几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课题申报经验,针对上述项目申报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从项目选题、背景意义、研究内容、创新点、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等方面提出详细的修改提升建议。并结合具体事例,对如何对标对表精准进行国家、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专家们强调,科研项目一定要与社会热点、国家重大政策和建设重点高度契合。



  




交流会现场互动热烈,交流活跃、探讨深入,为我校教师申报高水平项目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学校领导表示,今后将陆续邀请专家学者为师生进行学术讲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同时要求各项目团队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不断跨越科研工作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