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以爱守护学生成长成才——陈良声书记为云浮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培训

发布者:云浮校区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对工作性质的全面了解,明确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云浮校区于327日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以“培养辅导员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主题,为云浮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党办主任刘宇赤,学生处副处长李同同出席培训会,云浮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陈良声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运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从“充分认识高校安全的重大意义”、“准确研判高校安全的主要风险”、“科学管理安全危机的基本策略”、“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人”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并领会辅导员作为高校重要职能部门人员应具备的素养。



陈良声书记强调,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人,一是要铭记“三心”工作,二是增强“三力”本领,三是坚持“三全”育人,四是做好“三人“典范,辅导员作为学生安全的重要守护者,要充分发挥在学生管理中的主力作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爱心、恒心、责任心,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最后,陈良声书记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慎终如始育英才,枕戈待旦保平安”的殷殷寄语,勉励辅导员们在职业新征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学生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实干巧干,精心育人,为培养一批又一批能工巧匠、为强国建设输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脚踏实地,方能行远。陈书记的讲话思想鲜明,意义深刻,引发了辅导员们对自身责任与使命的深思。高尧来校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指出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育人使命,在勤学中思考,在思考中行动,在行动中前行。



文:李晴   图:新媒体中心 何鑫程  编辑:陈柳  责任编辑:李同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