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声书记为云浮校区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2



326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走进云浮校区图书馆楼报告厅思政课堂,以“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做挺膺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云浮校区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委办公室和云浮校区师生参加听课。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陈良声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和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作为切入点,运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与师生深入探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刻内涵,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考量加快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新征程大学生的挺膺担当”个方面带领大家理解并深刻体会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国家强盛的必然要求,是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和新优势的必然要求。



 “诸如中国航天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高端科研团队的成员呈现年轻化。”在振奋人心的案例引导下,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对于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视和科教兴国的成效。陈良声书记还结合职业教育频迎政策暖风,指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注重知识学习,注重技能实践,要爱国,要求真,做奋斗者,做实干家。陈良声书记还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校要充分发挥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中的生力军作用,增强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重产教融合、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陈良声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殷寄语,勉励同学们在科教兴国、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陈书记的授课思想鲜明、讲解深刻、启润心智引发了同学们对青年大学生如何在科教兴国的新征程挺膺担当的深刻思考华立职院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勇担使命学习奋进,争做新时代栋梁



拟稿人:刘广

  通讯员:刘广

责任编辑:苏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