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广东金融学院赵冬梅教授做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862


    18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赵冬梅教授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为我校学管队伍做了题为心理的诊断与鉴别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高尧来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学生处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学管干部、辅导员聆听了本次报告。

赵冬梅教授治学严谨,在学术上造诣深厚,著述颇丰;她的教学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报告中,赵冬梅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阐述了心理健康到精神疾病是一个过程。赵冬梅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确定求助者的问题是否属于心理咨询的工作范围和心理诊断的任务,强调从一致性原则、统一性原则和稳定性原则来正确区分正常精神活动和异常精神活动。赵冬梅教授用生动形象的实例向我们解释如何诊断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和精神障碍,并且对其一一提供解决的方法和对策。

报告最后,副校长高尧来主持了提问互动的环节,老师们针对目前工作中遇到问题向赵教授请教咨询,赵教授一一详细解答回应。现场气氛热烈,直至报告结束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受益良多,解决了许多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