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访谈培训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64

                              心理访谈培训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而秉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的宗旨,“推广心理健康工作”为原则的晴心驿站响应学校的号召,于2021年11月2日下午四点在西一教学楼209进行心理访谈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将深奥的心理学理论知识通过现场示范,用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的案例形式阐述了如何做好访谈工作。  提出对心理测试异常分数的学生进行访谈,并把学生的谈话记录填好,要求教师尽量以开放式的问题进行谈话,了解学生近三个月的情况。并要求访谈老师对心理测试异常心理分数的学生的测试结果和内容保密,且结果不作为学生获得奖学金、入党资格,担任学生干部的否决条件。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听得异常专注。最后,咨询中心老师进行了总结,引导全体教师尽快掌握心理调节的小技巧,并把这些心理技巧应用于心理测试异常分数的学生,更好的帮助学生调节心理情绪。

    本次的培训圆满落幕,相信经过本次的培训的严谨的规划,将会给我校学生营造一个自信向上、轻松愉快的心理氛围,时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