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14

                     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2021年12月16号晚上7点,校心理组织晴心驿站为响应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活动的号召,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集体观看心理健康主题电影。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在西区图书馆202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心理教育影片为《阿甘正传》。影片中阿甘的身上具有这个社会已经远离许久的诚实、守信、勇敢、真诚等美德,对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也从不介意别人拒绝,他只是豁达、坦荡地面对生活。他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勇气集中在一点,什么都不顾,只知道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影片的开始,我们或许会被阿甘的木讷所逗乐,在他面前,我们充满着优越感,但在影片结束时,我们却不得不被他的真诚所感动。阿甘是真正的随波逐流的人,他不去考虑下一块巧克力是甜是酸,只是从容地去接受。“忠于友谊,忠于爱情,忠于承诺”这浅显的十二个字,是阿甘传奇人生的写照。

     此次活动是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提高我校学生健康心理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经历了142分钟的洗礼,让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感受正能量,也宣告着本次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从电影故事中的主人公身上,同学们都能汲取心理营养,获取成长的动力。这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放松了学习上紧张的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