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训练营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4

202346日晚上7点,晴心驿站在科技楼一楼开展了人际关系训练营活动,为了更好的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晴心驿站干部干事们以及全校学生都积极的出席了本次活动,首先是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活动流程





第一个心理游戏是“数数报个团”,音乐开始时请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圆圈慢跑起来,主持人喊出数字,当音乐停时,参赛队员按所喊数字抱成一团,未成团的则被淘汰,抱团人数过多的则选出多出来的人数淘汰,最后获胜的小队上台领取奖品,过程中带大家带来了不少的乐趣,带动了场内的气氛。



第二个是到了“大声说口号”游戏,在进行抽签分组后,所有参赛人员排成两队,有序上前进行抽签,抽取同一数字的同学自动组成一组,并在本组选出一个队长,组队完成后,每一组上台展示队名和LOGO,并说出LOGO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人际关系,我们再继续进行了“夹纸游戏”,参赛队伍有序排好队,计时开始前,同学们用膝盖夹住A4纸,两手轻微张开,竞走前行到指定的地点后再折返回到原点,再将A4纸传递给下一位,在行走的过程中,手不能碰到纸;中途纸掉下来需要回到掉纸的位置重新再来;用时最短的分队获胜,当然用时最长的分队也要进行惩罚。



接着进行了第四项心理活动“小气球夹杯”同学们在计时开始前,每人领取一只气球,于两台之间就位。裁判发令,计时开始,大家迅速用嘴吹起气球,并利用气球的膨胀力撑起纸杯,另外一个同学迅速用气球撑起纸杯底部,其它同学以此类推!将起点工作台上的纸杯运至第二张工作台上,并保证纸杯竖立不倒。用时最短小组获胜。



接着进行最后一项心理游戏“随风而动的草” 同学们围成一个向心圆,代表“草”的同学则站在圆中央。 “草”要双手抱在胸前,并拢双脚,闭上眼睛,身体绷直地倒下去。倒的整个过程中不能移动脚或双脚分开。就像一个“不倒翁”的样子。倒下之前,“草”要问:“我要倒下去了,你们准备好了没有?”当全体团队成员回答“准备好了”时,“草”可以选择任何方向倒下去。“草”倒向哪个方向,站在那个方向的团队成员就要在“草”即将要倒在自己身上时,伸出双手把“草”轻轻推向另一个任意方向。



活动在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氛围中完美落幕,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交流了彼此的感受,讲了自己的感想、心情和收获。

通过此次人际关系训练营活动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学会使用理解,沟通和倾听的技巧,能让我们更好的与人沟通,也能帮我们赢得更多的支持和关怀,获得更多真挚的情谊,并把活动中所学到的技巧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最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