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团结互助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45

为提高大学生的自我心理素质,积极帮助同学培养健全的人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于62携手同学们科技楼904举办了以扬帆起航,团结互助”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的努力下,各项活动开展顺利,同学间的了解加深,班级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在活动内容上,从热身阶段和正式游戏阶段,均以游戏的形式来展开。首先对学生进行了分组,然后各种游戏如报数抱团坐地起身不倒翁无敌风火轮等活动便有条不紊的进行了。


活动通过游戏竞赛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将心理知识融入其中。这些活动充分锻炼了队员的凝聚力,需要同学们的动作一致并要有一定的默契有的游戏活动量比较大,需要更好的团体协作能力对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有很大帮助。


总之,活动的有序进行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同时又培养了他们较强的团体意识增强了班级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