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00

四月随春去,五月伴夏来。五月初夏,是一幅万木葱茏、薰风骤雨、鸟语蝉鸣的美丽画卷,是属于劳动者的月份。5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我校在图书馆8楼隆重举办2022年大学生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活动主题“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李卫国教授主持,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校长易健民教授、团委书记朱君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开始,李卫国处长简短介绍了举办大学生劳动教育月的背景和意义。李处长指出,中华民族历来以劳动为荣,是一个崇尚劳动、刻苦耐劳、勤劳勇敢的民族。学校举办大学生劳动教育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政策的需要,是学校基于PEABAP大学生核心素养课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

教务处李卫国处长主持启动仪式

接着,教务处张绵老师从政策文件解读、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开设方案、2022年大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方案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宣讲。

教务处张绵老师宣讲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

之后,易健民校长发表讲话。易校长指出,劳动的意义非常重大,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丰富的物质社会和精神社会,劳动创造人类;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劳动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指导意见,教育部出台了指导纲要,教育厅开展针对劳动教育的督查和检查,由此可以看出,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非常重要。易校长殷切期望学校各专业师生共同组织参加劳动教育月活动,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自主体验;二是结合专业特点、专业技能培养要求,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易校长预祝同学们在劳动中积累知识、培养能力、收获快乐。

易健民校长讲话

最后,林伟健书记宣布启动2022年大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

林伟健书记宣布启动劳动教育月活动

/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