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省级认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471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认定为2021年省高职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校生992 人,经过培养和引进机制,大数据与会计教学团队现有教师110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60人,兼职教师50人,专兼教师比例为1.2:1;高级职称教师18人,占校内专任教师30%;双师素质教师占70%;研究生学历教师33名,占校内专任教师的42%。从总体上看,本专业教师队伍数量充足,能充分满足本专业教学和研究的需要,经过多年建设,本专业教学团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成了专业人才培养需要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为社会和企业开展非学历技能培训和岗位培训,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德技双馨的专业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杨玲为高级会计师、会计学副教授,原财经学院副院长,目前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理事会成员、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成员、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税务技能)大赛专家。在团队中发挥模范和凝聚作用,积极跟踪会计行业发展动态,准确把握专业建设方向,牵头制订科学的团队建设规划,激发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实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团队成员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工作,自校级立项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有: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3门、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3个、各类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13个等,在省内民办院校中实力突出,建设成效显著。

团队成员中广东省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认定通过2名、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2 名、国内访问学者3名、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名,目前有5名专任教师博士在读,校内骨干教师都取得了财务数字化等4个1+X证书讲师培训资格证书。

本教学团队除了校内专任骨干教师,还聘请一批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和技能大师,设立了校内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与企业共建多个产学研联盟实践基地。

此次团队获省厅认定,意味着团队的成果获得了校内外专家的肯定。希望该团队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多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内涵发展添砖加瓦。 

教务处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