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72

     9月9日上午9:00,我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显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青峰博士、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或教学主任),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连线云浮校区)。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青峰博士主持。

图:陈显强副校长发言

      会上,陈显强副校长首先对我校招生和新生报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着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指示:一、对2021级、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五学期课程安排调整做了说明,要求各二级学院根据董事会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对2021级、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五学期课程安排做出合理调整,实现对学生”工学结合,校企共同育人“的技术技能培养。二、传达董事会对“两定四选”课程实施的具体要求,对我校“两定四选”课程实施自查情况做出说明,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做出新的指示。目前我校所开设的”四必二选“课程还不符合董事会的要求,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需尽快做好实施方案,合理开设相关课程,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按董事会的要求,强化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三、介绍我校非脱产学历教育工作,该项工作刚刚起步,目前学生人数不多,但将来需要各学院积极配合支持相关教学工作。 四、对2022-2023学年教学工作计划与“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做出说明,五、借鉴本科”重修“制度,修改完善我校教学管理制度中的”重修“制度。六、加强本部和云浮校区的沟通交流,做好统筹工作,实现两校区师资共享。

:会议现场

       吴青峰副处长就近期其他教学工作做了发言:一、传达了教育教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醒各学院在党的二十大期间要防范各类风险,全面化解教育领域矛盾,维护教育教学安全。二、传达董事会7月份召开的关于教材管理办法修订的会议精神,介绍我校教材管理规定和教材信息库建设情况。三、其他教学工作问题,如: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有难度但各二级学院需提前推动准备,将教学竞赛内容与日常教学改革相结合。此外,还介绍了教学任务安排、新生转专业安排、应对疫情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工作。

      吴处发言后,与会的各位院长、副院长及教学主任主对第五学期课程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两定四选”课程学分问题、教学工作安排、教学竞赛激励制度、两校区师资统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各学院对如何做好各项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图: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最后,陈校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学院提出的问题学校会积极回应和反馈,学院提出的合理建议学校会积极采纳。希望各学院会后对各项教学工作特别是第五学期课程安排及”两定四选“工作认真落实,积极推动,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教务处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