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级秋高职扩招生图像采集和集中面授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44

   2023年3月31日-4月2日,我校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全校师生协同配合下,顺利组织超千名2021级高职扩招生到校参加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和线下集中面授工作。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直接影响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的规范性、重要性工作。线下集中面授工作是落实教职成厅函〔2019〕20号、粤教职函〔2019〕137号等文件关于高职扩招“集中学习不得低于总学时的40%”要求的重要教学活动。由于高职扩招生源复杂多样,我校全体领导对此次高职扩招生图像采集和线下集中面授工作提起高度重视,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提前协调、责任到人。

图:高职扩招生图像采集和线下集中面授协调会议

   经过前期的协调组织,3月14日,易健民副校长主持召开高职扩招生图像采集和线下集中面授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陈显强副校长、高尧来副校长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总务处、实训中心、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易健民强调该项工作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落实好此项工作,为高职扩招生做好服务和教学工作,给高职扩招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3月31日当天,各工作小组成员按时到岗,迎接高职扩招学生的到来。我校提前布置,在校园各区域设置清晰明确的指示牌,并安排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在各分岔路口为扩招生做指引。拍照现场设4个通道,由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并指导部分学生获取图像采集码。下午1点30分左右,高职扩招生图像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图:高职扩招学生图像采集工作

   为全面了解高职扩招线下面授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我校组织开展了高职扩招课堂教学巡查。4月1日早上易健民校长、吴青峰处长、李桂林处长、曾英姿处长助理、张创基等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西一教学楼、综合楼、西三教学楼、图书馆教室、西二教学楼等课堂教学现场,全面检查了高职扩招生课程教学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师生到课、上课情况、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等情况。

图:校领导巡查集中面授课堂教学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为线下集中面授准备工作充分,教学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所有任课教师均提前到课,认真授课。课堂教学井然有序,课堂教学效果良好。特别是部分实操类课程如:《急危重症护理》、《社区康复》、《中药制剂检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维修电工实训》《作业治疗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等,老师亲身示范,学生专心听课,积极认真参与实操学习。教室多媒体设备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学条件保障到位。

图:各专业教师授课

   同学们对学校组织的图像采集工作及线下面授工作给予充分认可,线下集中面授是很好地学习机会,可以同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氛围和学习效果特别好,尤其是实操类课程,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学习效果又快又好,在这次到校集中学习中,感觉收获满满,同时也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是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活动。

   工作结束后,校领导组织学校各部门交流总结图像采集和线下集中面授工中的经验和不足,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高职扩招学生的教学工作,为高职扩招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教学服务工作,提高高职扩招教学工作质量和教学效果,真正做到质量型扩招。

教务处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