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首批教育部1+X证书VETS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示范基地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75

       为建设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产教融合平台和协同育人基地,打造全方位推动职业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谢慧琪老师带领团队,通过认真研讨相关文件,结合学校与学院的实际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申报20231+X证书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示范基地成功获得立项

图1 文件 

        这项标志性成果,离不开1+X证书试点工作、“岗课赛证”改革研究与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领航VETS特色职教体系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代表学校的三教改革工作进入了新台阶。

        2021年下半年,我校成为VETS首批试点院校,完成1+X实训室建设方案,设置广州校区与云浮校区的VETS初级与中级考场,组织初级117中级56人,一共173人参加。100%考生参与,根据VETS考试大纲与重难点,使用VETS实训系统,最终获得了初级通过率87%中级通过率85%的好成绩。

图2 1+X证书样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