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戴玉林老师的课题获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立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27

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根据教育教指委2023 年工作计划,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教指委”)决定开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根据课题申报情况,教育教指委组织了专家进行评审,并经课题评审领导小组审核,确定立项重点课题 58项,一般课题 232 项。其中我校戴玉林老师申报的课题《工匠精神培育视角下的高等职业教育模式探索》获教育教指委立项建设。

本课题重点解决学科专业中“工匠精神”的教育实践问题,找到恰当的实施路径和方式方法,设计科学的测评验证体系,构建一套系统有效的“工匠精神”培育机制,从真正意义上将“专业素质”、“职业素养”、“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有效整合,落地实处,以增强学生职业素养、职业精神特别是“工匠精神”教育的实效性,发挥职业教育“工匠精神”塑造的奠基作用,从而完善专业教育对学生“工匠精神”培育的制度和机制,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学校将切实加强对课题研究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希望课题负责人要按课题研究计划认真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按时结题,及时为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创新改革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方法路径,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引领专业和课程的改革建设,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教务处

2023年4月28日